close
落羽松

我要種樹:喬木和灌木,可以幫我推薦一下嗎?

因為有一筆預算要種樹

目前想到的是喬木300株:選擇落雨松或樟樹或羅漢松或櫻花;灌木800株:選擇杜鵑或桂花或樹蘭。

但我必不是很瞭解他們的特性?我要種在平地(宜蘭員山)

土壤地

種植面積約2分地。

種植目的:因為沒有很多的時間照顧原先的果樹

想換種樹

除美觀外

也希望在未來有經濟價值。

這兩類我會各擇一來種

或各類多種搭配(便宜的苗種的多

貴的苗種的少

不曉得你有何建議?經費的部份

喬木的苗(約180公分高

主要100公分高的部份直徑需要1公分)希望在150元左右

灌木的苗(40公分以上)希望在50元左右。

差一點沒有關係。

我知道我列喬木的苗

價位都不低

可否大致告訴我

那樣的大小

一株大概要多少錢。

聽說櫻花的延伸種可以在150元以內

但我不是很清楚和以接好的苗

差在哪裡?請問先進

什麼是櫻花的延伸種

以後再接不同的種類的櫻花

那是怎麼一回事?
摩奇地你好:喬木300株:選擇落雨松或樟樹或羅漢松或櫻花若是這4種樹....先不考慮:樟樹.原因...成株移植不易(就是很容易....4)再來不考慮:羅漢松.原因....要種在平地(宜蘭員山)羅漢松在宜蘭的成長較為緩慢.因為它原產地在台東(北回歸線以南).....比較不符合經濟效益3....櫻花.看你的情況..應不是很有時間管理.也非原本園藝從業人員.櫻花....病蟲害不少.(天牛.流膠病.南方靈芝....)且.山櫻花成株價錢還好.若是要您自行嫁接較高經濟價值的品種.....恐怕不易.若是購買已嫁接苗.成本又較高.且....櫻花並不如想像那麼好種.在員山深溝那附近應該有人種.....狀況如何.可以自行去瞧瞧.所以....以您所列4種喬木....優先順序(落羽松

arrow
arrow

    qaz1014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