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部落格

童年的幸福「女王漢堡(Burger Queen)

還記得在參加YAM BLOG樂多日誌的「夏日BLOG傳說」活動中

查理王在【六年級大會堂】的其中一篇--【查理王‧六年級大會堂】販賣懷舊感情懷的老字號「波麗路」【學號028】--為中提及在位在民族東路上「中山北路 vs. 民族東路口」海霸王正對面的「女王漢堡(Burger Queen)」。

 檢視圖片    後來一忙

針對「六年級大會堂」這個「共筆書寫」的文章

就中斷了好些時日(實在愧對身為第一任校長(笑))……

今天心血來潮

在硬碟中剛好瞥見前些日子趁著陪爸媽回到位於中山北路附近的舊家時的空檔

飛奔過去「女王漢堡」

點了一個漢堡、一份炸雞

匆匆忙忙地拍下幾張照片的資料夾……    也就興起「應該也來寫一篇與waye呼應」的念頭:   * waye在8月14日就先寫了一篇:「六年級的漢堡、牛排與比薩」 http://blog.yam.com/waye/archives/370190.html    在引用上我也看到了【::登-七-小-北::】也寫了一篇呼應:女王漢堡炸雞 http://www.tmom.idv.tw/blog/index.php?pl=152(想看照片的

可以在這一篇看到女王漢堡現在仍在銷售的漢堡與洋蔥圈照片……那您一定會問

那查理王你點的哩?哈!

不瞞您說

那天查理王跟老爸在等老媽時

就一直起心動念想跑去女王漢堡

後來查理王提議溜過去買了漢飽與炸雞……但

等得饑腸轆轆的我

因坐在駕駛座上

實在不怎麼好拍

再加上聞到「想像中」童年的味道

就一陣餓

顧不了那麼多

就與老爸兩個人囫圇吞棗地把它給喀啦……抱歉呀!

沒拍到啥好照片

下次有去

我一定好好給它多拍幾張起來紀念呀!

) 檢視圖片     說起「波麗路」

我想有許多台北人一定有一缸子的陳年往事可以方享

但「女王漢堡」對於居住在林森北路及農安街一帶的查理王來說

真的是小時候「幸福的味道」哩:P    對於「女王漢堡」的記憶

是一家以當年來說

相當美式風情的西式速食店

裡面的牆面是以大塊原木裝潢的、暗暗的

中間一排是大原木桌

旁邊兩排是橘色座椅

這些彷彿至今都還未變。

   只可惜

店中煞風景地擺了許多現今量產的紅黑塑膠座椅

大大破壞情調。

   堆在書報架上的破舊漫畫乏人整理……顯出一副經營堪慮狀(憂心)    但那個炸雞香味

彷彿至今我都還記得。

 檢視圖片    看到擺在中間的「福樂冰淇淋」的冰櫃

是嘛?小時候的冰淇淋就是「福樂」!

是後來才有美國引進的「31冰淇淋」

據老媽說

當年她還買了一整本的「31冰淇淋券」

以當年一球50元來說

很貴地呢!

但還沒用完

它就倒了……(沒想到當年就有賣預售券的概念(驚)

只可惜那些未兌換完的冰淇淋券應該老早就被老媽扔了吧?要不然

現在還可以讓我拍拍

po上來與跟我有同樣回憶的朋友一同悼念哩:P)    還記得媽媽當年因為我們三兄弟喜愛吃「女王漢堡」的炸雞

還特別在菜市場買到「秘方炸雞粉」

就可以在家中炸出香噴噴的炸雞了。

    說起

女王漢堡

她在台北的「年資」絕對早過於後來的「麥當勞」(應該也比「頂呱呱」早吧!

?)    至於跟waye文中提起的

在火車站前面的大看版「派帝漢堡」(嗯... 那個漢堡人經waye這麼一提

我的記憶也被喚醒)

倒底誰早?還真的需要再查證一下了。

   拿起剛出爐

熱騰騰以錫箔紙包的「女王漢堡」

我顧不得正在開車

更別說以「標準部落客(blogger)先拍後吃的流程」

就大口大口地嗑了起來……    嗯~~~~~美味飄香

懷念我那孩提時期的味道。

   不知有多少台北人

對於「女王漢堡」跟我們有同樣的記憶呢? 若有

也請您讓我們知道(我要去睡啦

滿足地笑):) 引用:中時部落格查理王

女王部落格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85663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014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