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不落

讀日不落家心得第二篇

Ferdinand對於身為一隻鬥牛來說

他是隻跟其他鬥年不一樣的

對鬥牛場不喜歡就是無用的鬥牛

我不喜歡官場逢場作戲、奉承阿諛離開它

並不代表我軟弱無用

我就像Ferdinand一樣作自己喜歡的事

但也因為Ferdinand的無用保全了他的生命

就好比老祖宗的智慧--莊子的故事

莊子說「無用之用是為大用」

在現實社會中惟有大智若愚的人可以安身立命!

大家不必拘泥於普世價值的框架下

勇敢為自己的活著

讓前陣子的劉薰愛被揭發變性的個案

也是不去理會外部的聲音

她認為自己本來就是女生

願意作真正的自己

難道她做錯了嗎

我看是世俗眼光傷害她

這跟Ferdinand很像

我羨慕那些追求自己理想的人

他們是最有眼光。

每個孩子都是最獨特的

要認真的、仔細的、用心的用各種不同的角度來賞識我們的孩子。


日不落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96292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47 的頭像
    qaz1014047

    有夢最美

    qaz1014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